Posts

2011

通过GAE将twitter同步到新浪微博/饭否等平台

虽然很早就有新浪微博的帐号,但是由于一直对墙内的微博没什么好感,就一直没有使用。但是考虑到我在twitter上发的tweets也没啥敏感的信息,如果可以同步到新浪微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既然要同步tweets,就不得不用到灰常强大的Google App Engine(GAE)了。 首先需要在GAE创建一个新的应用 appid.appspot.com 获得twitter-feed svn co http://twitter-feed.googlecode.com/svn/trunk/ 然后对其进行修改: 修改app.yaml文件,将其中的application:一项修改为自己创建的appid 修改cron.yaml文件,设定同步的时间间隔,比如设置为schedule: every 1 minutes,就可以每隔一分钟同步一次 修改feed.py文件,在约第22行,设置username为自己想要同步的twitter ID 修改twitter.py文件,在约第70行,找到"http://api.t.sina.com.cn/statuses/update.xml?source=App_Key",将其中的App_Key替换为自己在新浪申请到的App_Key 修改twitter.py文件,在“# You MUST modify your username and password here”下面填入想要同步的各平台的帐号和密码,并删除前面的#注释符号 修改twitter.py文件,在“# You …

#新浪微博#GAE#Twitter

WallProxy的配置与使用(Linux/Windows)

一直以来主要的翻墙工具都是GAppProxy,但是GAppProxy无法解决SSL问题,HTTPS会弹出证书无效的警告,让我一直很头疼。在学校的IPV6上网时有IPV6环境还可以使用IPV6的一些代理,在家里就不得不使用基于GAE的代理了,因此我找到了GAppProxy的替代解决方案——WallProxy。 获得WallProxy源码 下载WallProxyV0.3.9b2的源码 http://wallproxy.googlecode.com/files/wallproxyv0.3.9b2.7z 解压缩之后得到gae_server,php_server,local,local_video,module等几个目录。 其中gae_server是GAE版服务器端源代码,php_server是PHP版服务器端源代码,local是本地客户端,local_server是本地视频客户端,可用来下载/观看视频,module是windows下python库文件的兼容包。 将服务器端源码上传至服务器 在http://appengine.google.com中新建一个GAE应用。 进入gae_server目录,修改app.yaml文件中的application:为自己新建的GAE应用的ID。 然后执行命令python appcfg.py update gae_server将源码上传至GAE。 服务器端的配置 将源码上传至服务器之后,用浏览器访问http://you-app-id.appspot.com/fetch.php(将you-app-id更换为应用的ID) 然后登录http://appengine.google.com,在GAE的控制面板上找到Data>>Datastore Viewer 选中WPConfig(如果找不到WPConfig再用浏览器访问一遍http://you-app-id.appspot.com/fetch.php) 打开id=*的项目,设置cryptomode(加密模式)和siteKey(服务器端密码) 加密模式可以从下面选择一个: * AES-CBC * ARC2-OFB * ARC4--32 * Blowfish-CFB * CAST-CBC …

#linux#Windows#WallProxy

[转载]用google.cn作proxy访问Google的服务

前两天为了能够访问appspot上网查找了很多资料,无意中找到了这篇文章,觉得很有价值,可以作为将来在Google服务无法使用且没有V6环境时的一个可选途径。 简单的说,Google的所有服务都是可以通过一个相同的服务器访问到,Google根据请求的URL当中的域名来决定应该定向到哪个服务。www.google.cn一样可以访问到所有的服务,例如App Engine。但是因为DNS服务器的原因,appengine.google.com会被定向到Google美国的服务器,不会去连接www.google.cn。但是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够向www.google.cn发送一个HTTP请求,其中的URL是指向appengine.google.com的,服务器一样能够帮我们中转请求,并把结果会传给我们。 要达到这个目的有两个方法,一个是修改hosts,让appengine.google.com和.appspot.com指向到www.google.cn的IP地址。这个有两个劣势,一个是www.google.cn其实有很多个地址做负载均衡,一旦加上了hosts条目,就失去了负载均衡的好处;另一个劣势是hosts文件不支持.appspot.com这种语法,所以只能把自己知道的appspot上的应用统统添加。 另一个方法则相对好一点,就是把www.google.cn:80设置成访问appengine.google.com的代理服务器。这种方法很好用,但是需要写PAC文件(Proxy Auto-Config,代理服务器自动配置文件)。所幸这个文件语法相当简单,因此可以直接写下面一段: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 host) { if (shExpMatch(host,"*.appspot.com")) { return "PROXY www.google.cn:80"; } if (shExpMatch(host,"appengine.google.com")) { return "PROXY www.google.cn:80"; } return "DIRECT"; } 然后保存成一个proxy.pac文件。在浏览器的配置当中,把“自动浏览器配置脚本”的配置项指到这里即可。 比如你把proxy.pac放在C盘根目录下,然后在firefox的“首选项”菜单中,打开“连接设置”对话框,选择“自动代理配置URL”,在后面的输入框中,填入配置文件地址,我这个就是file:///C:/proxy.pac对于IE浏览器,打开浏览器,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配置”,随后勾选“使用自动脚本配置”项,最后输入自动配置脚本所存在地址即可file://C:proxy.pac 注意,一个是三个/,一个是两个/ …

#Google#GAE#GFW

appspot无法访问的情况下使用WallProxy

寒假在家上网的时候发现*.appspot.com的网站统统无法访问,虽然我已经将博客从GAE撤出来了,但是GAE上还放着GAppProxy和WallProxy,GAE的存活与否直接关系到能否翻墙,因此必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在网上也没有发现appspot被墙的消息,因此怀疑问题出在我家宽带的运营商——中国联通。检查了一下电脑的DNS地址,是自动获取的运营商提供的DNS地址,将其更换为Google Public DNS,8.8.8.8以及8.8.4.4,果然,appspot又可以正常访问了。 可是好景不长,今儿发现通过WallProxy访问的网页又Error了,看来是appspot又无法访问了。 检查了路由器和DNS之后,确认这次是真的无法连接到appspot了,ping都ping不通了... 解决方案在此: 编辑WallProxy的配置文件proxy.conf,将其中的代理设置为‘proxy': {'http': 'www.google.cn:80'} 再试着通过WallProxy打开网页时,发现一切又恢复正常了! 但是此时如果直接访问.appspot.com仍然是不能访问的,我们仅仅是通过www.google.cn的代理去访问.appspot.com的,这其中的原理[这篇文章](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181172/)中写得很详细。 简单的说,Google的所有服务都是可以通过一个相同的服务器访问到,Google根据请求的URL当中的域名来决定应该定向到哪个服务。www.google.cn一样可以访问到所有的服务,例如App Engine。但是因为DNS服务器的原因,appengine.google.com会被定向到Google美国的服务器,不会去连接http://www.google.cn/。但是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够向www.google.cn发送一个HTTP请求,其中的URL是指向appengine.google.com的,服务器一样能够帮我们中转请求,并把结果会传给我们。 不知道这个方法还能维持多久,总之,现在又能翻墙啦~~ UPDATE:发现Hotot还是无法使用,因为我用的是自己在GAE上搭建的API,于是在Hotot里设置代理www.google.cn:80,问题解决。

#Google#GAE#WallProxy

生命的月台

我有个梦 只是个梦 不要问是谁在谁的梦中 路在前方 人在路上 列车 就要到站 给我一个方向 我不想继续沉睡 却忘了给自己 一个醒来理由 我有个梦 只是个梦 不要问是谁在谁的梦中 路随风走 人在风里 春天 就要过站 给我一个方向 我不想继续等候 却忘了回忆里 曾有繁华似锦 啊 生命它只是个月台 你来的目的就是离开 啊 生命它只是个月台 所有的梦想都已出发 啊 生命它只是个月台 …

#生命

2010

A tiny error

昨天下午发了一篇文章之后,晚上回来发现博客已经无法访问了,第一反应是被墙了,挂上代理一看,果然还能上,莫非我的博客真的通过GFW认证了?这效率也太高了吧?! 尝试 ping了一下ichon.me,正常,可以ping得通 traceroute ichon.me 直接被阻止在教育网内了 难道是教育网的原因?在http://webkaka.com/在各地进行了一下路由检测,一切正常 但是让外地的同学(非教育网)测试仍然是无法打开网站 在Windows下使用搜狗浏览器并开启教育网加速(使用国内代理服务器)却能够正常访问 这么奇怪...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分析 域名能ping得通网站却无法打开,怀疑是域名被墙。但是修改域名的A记录使其指向Google的IP之后又可以正常使用,排除了域名被墙的可能性。 在教育网内traceroute被阻止可能是因为该IP不是在教育网的Free IP范围内。 在https://www.nic.edu.cn/cgi-bin/reg/Qfreeip检测结果如下 Does 72.167.232.32 belong to CERNET "free" IP list? No. 验证了我的猜测。 但是为何非教育网用户也无法打开网站? 我突然想起,刚开始访问网站的时候是能够打开网页的,但是加载速度很慢,刷新一遍之后就再也无法访问了,怀疑是不是由于检测到敏感词而强制将连接断开。 结论 由于最近发的一篇文章中含有较多的敏感词,以至于在加载网页的过程中触发了某个XX,然后导致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被强制断开,并且在一段时间内限制连接。挂代理登录到WP后台删除了那篇文章,然后就能够正常打开网页了。 看来即使是在墙外也要注意着点儿啊!

#独立博客#GFW#敏感词

为apt-get设置代理

在教育网用PPA一直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动辄B/s的速度谁都无法忍受,让我等教育网用户对PPA源望而却步。 而要解决PPA源速度过慢,只有使用代理进行加速。原来准备打算在系统设置里面使用全局代理,但是实际上效果并不十分理想,速度依旧很慢,当然也可能是我设置的问题… 那能不能直接给apt-get设置代理呢? 当然可以。 在一个论坛上找到了方案http://www.linuxquestions.org/questions/fedora-35/how-to-set-up-proxy-in-apt-gets-apt-conf-265793/ 方案如下: 先建立一个配置文件,比如apt.conf,放在任意一个路径下面,内容为 Acquire { Retries "0"; HTTP { Proxy "http://127.0.0.1:8000"; }; }; 其中http://127.0.0.1为我使用的代理地址,8000是设置的代理端口。这里我用的是GAppProxy,至于如何搭建GAppProxy详见我的另一篇文章安装GAppProxy以及Linux系统下配置GAppProxy。当然了,设置成其他的代理地址也是可以的。 写好配置文件之后,接下来就是要在apt-get中启用代理了 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xxx -c ~/apt.conf 其中xxx即为要安装的软件包,~/apt.conf即为apt.conf配置文件的路径。 经过这样的设置,PPA下载速度能达到100k/s至200k/s不等,这在教育网环境中已经非常给力了,只是GAppProxy的代理有时候会报错,不是特别稳定,如果有更高速更稳定的代理服务器可用那当然更好了。 这是我用PPA升级KDE 4.5.3时的截图

#GAppProxy#Ubuntu#教育网

为VirtualBox添加USB支持

在Linux上尝试了很多导入ipod音乐的软件,感觉都不是很理想,稍微好点儿的应该就是gtkpod了,在使用时仍然会时不时有错误产生。导入ipod音乐当然是Apple自己的iTunes支持最好了,但是偏偏iTunes只有Win和Mac的版本,要想使用iTunes就只能在虚拟机中使用了。 我在Ubuntu 10.04 上使用的虚拟机为VirtualBox,源里的开源版本VirtualBox OSE是不支持USB的,为了能够在VirtualBox里使用USB(将ipod挂载到虚拟机里),必须先到http://www.virtualbox.org/wiki/Linux_Downloads去下载VirtualBox的闭源版本。安装好了VirtualBox之后,建立虚拟机,安装Windows,具体步骤可以Google之… 安装成功之后在虚拟机的设置里面选择 USB设备->启用USB控制器,然后添加USB筛选器,把要挂载到虚拟机的USB设备选上,这里我选择的是ipod。 添加了USB设备之后,再启动虚拟机,正当我要给虚拟机分配USB设备时,发现点击 设备-->分配USB设备 虽然列出了我电脑上的USB设备,但是全都是灰色的,无法分配。 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Google上查了一下,发现这个是普遍现象,原因是VirtualBox对USB设备没有获得访问权限。 怎样解决呢?总不能每次运行VirtualBox都以超级用户身份吧,这样很不安全的。 在网上查到解决方案基本上都是修改/proc/bus/usb的权限,使得VirtualBox获得访问USB设备的权限。然而我在我的文件目录里找了一遍,竟然没有这个路径,即使是直接 sudo mkdir /proc/bus/usb 也会提示 “无法创建目录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这个方法已经宣告无效。 最后还是在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VirtualBox/USB上找到了解决方案,原来对于Ubuntu 10.04已经有更简单的在VirtualBox中使用USB的方案了: For Lucid Add yourself to the user group …

#iPod#VirtualBox#iTunes#Ubuntu#USB

Google 开始测试搜索结果页页面预览功能

11月3日,我在使用Google搜索的时候发现可以每一条搜索结果的后面多了一个放大镜的标志,点击之后就会显示该条搜索链接的预览。 有图为证 然而随即该功能就被撤下了,可能是因为还在测试中吧。

#Google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即时通讯工具?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最近很多QQ用户不得不考虑使用其他的即时通讯工具(InstantMessaging,简称IM),而在众多的即时通讯工具中,我们该选择哪一个呢? 国产IM 代表产品:飞信,百度Hi,网易泡泡,阿里旺旺等等 国产的IM最大的优点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毕竟是中国人开发的~~但同时,因为XXXX(此处省略,你懂的)的原因,国产的IM的安全性不能得到保证,说不定哪天聊着聊着就被请去喝茶了...什么,不信?看看这个网站http://www.shcois.net/person_List.html就知道我朝的网络环境有多恶劣了。所以,能不使用国产IM,尽量不要使用国产IM。 国外IM 代表产品:MSN,Skype,Gtalk等等 先说MSN,这两天很多童鞋说要放弃QQ而转向MSN,MSN应该算是中国人最了解的一个国外IM了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微软),但是我确实很不喜欢MSN的官方客户端,安装包臃肿(离线WindowsLive安装包有155M),界面不够简介,广告数量一点儿不少于QQ,但是令人欣慰的是,MSN可以使用众多的第三方客户端,也就是说,即使你不使用微软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也可以一样聊MSN。这一点强烈鄙视疼逊,很多非常优秀的QQ客户端都被疼逊给封杀了,这也使中国网民养成了一个习惯:不管用什么IM,都习惯使用官方客户端,事实上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优秀的第三方客户端可供选择,比如piggin。 然而MSN即使这样受欢迎,闭源的软件总免不了让人对其安全性产生怀疑,而且其数据采用明文传输,如果双方都安装MSN Shell开启加密的话应该会比较靠谱一点,记住,是双方都要安装! Skype我用得不多,主要是用它的网络电话的功能,Skype的网络电话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由于某种原因,Skype的中国版,即Tom Skype请不要使用,具体原因不解释。如果要使用Skype的话请翻墙上Skype国际网站下载Skype国际版,因为如果直接访问Skype国际网站的话会直接跳转到Tom Skype。如果仅仅用Skype进行通话和视频应该还是比较安全的,毕竟监控通话和视频的成本是很高的。 最后隆重推荐一下Gtalk,Gtalk是Google推出的服务,特点就是简洁!如果你需要一个IM仅仅是用来交流的话,那Gtalk再合适不过了。 正因为Gtalk的简洁,因而占用系统资源极少,并且经某童鞋测试,用Gtalk进行语音聊天不管是语音质量还是时间延迟都比QQ要给力得多,并且还支持将语音内容录制下来发送到你的Gmail邮箱了,是不是有点儿类似语音留言了?正是由于Gtalk与Gmail很强的关联性,Gtalk的聊天记录可以保存在Gmail里,这样就再也不怕丢失聊天记录了。 Gtalk的协议是完全开放的,因此除了使用官方的Gtalk软件(传送门:http://www.google.com/talk/)之外,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三方客户端可供选择,这些客户端很多都可以支持多协议的,比如我现在正在使用的Kopete,就能够支持Gtalk,MSN,Skype,ICQ,等众多协议。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一个客户端软件上实现同时和N个IM上的好友进行聊天,是不是很强大? Gtalk支持的客户端列表 注意:如果你想要使用Google的官方Gtalk客户端,请务必使用英文版Gtalk或者Gmail邮箱里的Gtalk,因为虽然Gtalk有中文版,但是阉割了SendFiles等功能,最重要的是不能使用加密传输,因此使用英文版的Gtalk才可以得到最全面的功能和最安全的环境! 扔掉QQ吧,没有QQ,我们还有很多选择!

#QQ#Skype#MSN#Gtalk#Google#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