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2010

使用gtkpod给iPod导入m4a音乐出错

今儿在BT上下载了一些m4a的音乐,在用gtkpod导入ipod时发生了错误: failed: m4a/m4p/m4b not supported without the mp4v2 library. You must compile the gtkpod source together with the mp4v2 library. 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有人说是安装gtkpod-aac 但是我试过,it doesn't work... 后来得到正解:sudo apt-get install libmp4v2-0 搞定

#gtkpod#iPod#Ubuntu

[转载]女生应该找个有独立博客的男朋友

前些日子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女生应该找个玩Dota的男朋友》,其中列写了若干原因。但是女生笨想都知道,男朋友整天沉迷游戏哪有时间陪她们啊,找这样的男朋友真是自讨苦吃。基于上述文章,小雨突发奇想,女生应该找个有独立博客的男朋友才对嘛!所以,我也胡乱说几条原因吧: 宽敞的空间 都想要大房子,想要大房子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拥有一个独立博客就相当于在网上拥有一个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只要你男朋友的房子足够大,你就可以把一切你想要塞的东西塞进去。这样感觉是不是很酷呢?而且,你也不用担心它们会被放得乱七八糟。因为你的男朋友会帮你把这些文件整理得工工整整。 浪漫的地址 不管是百度,还是新浪,还是网易什么的,你在人家那里搞个什么空间,总是给你个不爽的地址。hi.baidu.com/xx 或者是什么 xx.blogbus.com 这类的。这看着也太俗气了点,而且你都不好意思跟朋友说这个博客的地址是个二级域名。顶级域名绝对是最炫酷的!拥有独立域名会让别人立马对你刮目相看。 比如说,弄个 AloveB.com 这样的域名,立马就表明A和B之间有某种关系了嘛,杀伤力绝对强悍!再比如说呢,你们俩共用一个域名 ourhouse.com,这样就可以开两个子域名——girl.ourhouse.com和boy.ourhouse.com。嗯……瞅瞅,往外人面前一摆,人家立刻心领神会~ 是吧?以后还可以弄个son.ourhouse.com神马的……你说这要是在百度上面开个空间,你咋整成这样的? 拥有独立的地址,当然邮件的地址也独立了。再也不用管什么@qq.com,@163.com什么的了,看看咱这@ourhouse.com 多个性!完全取决于你注册的域名。 完全自定的内容 男朋友既然会搞独立博客,那么你就可以把所有自己想做的工作都交给他一个人处理啦。你只顾在一边挥舞着指挥棒就能一步一步完成自己想要实现的一切,多么惬意啊!空间是自己的,网站是自己的,当然想往上面放些什么都可以啦! 我发现呢,很多女同学喜欢把自己甜蜜的事情拿出来晒给别人看。你看,你男朋友要是有个独立博客,那不得羡慕死别人啊?!把那些你发在SNS上的照片啊什么的统统扔到独立博客上来吧,再把地址散布出去。效果不说绝对比在社交网站上好吧,至少会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 自己的空间,那就完全不用看博客供应商的眼色。没有审查,没有限制,多好!你可以用任意一种方式在网页中插入音乐或者视频,可以任意定义它们的样式而不用像在QQ空间里那样只有花钱才能租到好看的样式。随意更改哦! 哦,对了,还能在自己家门口帮别人打打小广告,赚点外快~ 啧啧。 强大的后台 在后台,你可以获得所有访问来源。某些网站搞什么隐身访问,到别人的页面上看,别人那不显示记录。但是来这里可就没有那种特权了,所有踪迹都将会被完整记录在后台,看看有哪些人在关注你们吧!谁,某时某刻,用什么浏览器,看了你们几个页面,每个页面停留了多长时间……嗯,就是这么详细。 女同学可能看了头大,怕什么嘛?这些都是你男朋友在帮你做耶!而因为你对你男朋友有完全的控制权限,所以你对这个站点也有完全的控制权限啦! 有时候你会担心,数据丢失了怎么办?这个大可不必过分担心。服务器提供商一般都会有强大的技术后台,除非是他们的服务器磁盘坏掉了或是被骇客入侵了,不然不会丢失数据的。即使丢失了部分数据,也是可以利用技术手段恢复的。如果实在担心,还是定期备份吧! 这样的男生 说到实处,女孩子们毕竟是在找男朋友而不是在找个独立博客或者是个托管什么的,嗯,再确认一遍找的是男朋友。 拥有独立博客的男朋友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独立并且眼光独到,思维敏锐。普遍地说,意味着这样的男生有着独立思考的能力,有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有清晰逻辑的表达能力,有一颗温柔细致的心。你们要知道,照顾一个博客有多么不容易! >醉翁之意不在酒也~~ 原文地址:http://7lemon.info/2010/06/girl-should-have-boyfriend-with-i-blog.html

#独立博客

围观,疼逊和360

最近大家对这个关注度特别高啊~~围观久了,顺便发点儿牢骚。 先说疼逊,山寨就不提了,这是我朝特色…扫描硬盘文件我确实发现过,在Windows上用资源监视器,小Q什么文件都扫描,行为诡异得很。至于这是为了企业利益而调查还是为了别的什么,这就无法得知了~还有上次webQQ2盗取用户Gmail账号信息事件,虽然疼逊及时删除了相关证据,但是事实是明摆着的。 此外,腾讯打击第三方客户端,用Linux的时候深有体会,官方的客户端没法用,pidgin只要一登录QQ,账号就会被疼逊禁用,自己客户端做不好还不允许别人做了?难道就这样准备抛弃Linux用户了? 再说360,我已经有好几个同学的电脑因为360而出过问题了。一个同学的电脑因为360所谓的清理系统垃圾和修复漏洞,最后直接干掉了系统文件导致系统无法启动;另一个同学的电脑因为运行了一次360的清理,一个分区的文件都丢失了,后悔莫及。 至于是否会盗取用户隐私,目前好像还没有明确,但以它以前的做流氓软件的“好名声”,难说,而且360借安全软件之名,扫描用户文件似乎更是名正言顺。

#QQ#360

Linux系统下配置GAppProxy

虽说换到linux系统了,但是GAppProxy这么有用的东西可不能扔下啊,于是我就开始研究怎样在linux下使用GAppProxy。 说来其实挺简单的,暑假的时候已经搭建好了FetchServer,现在只需要配置客户端就行了。 原来在Windows下一直都是用官方提供的一个GUI的客户端,用起来特别简单,只需要输入FetchServer的URL就行了。 而现在在linux下面则必须得编辑配置文件了,首先去下载GAppProxy的python版客户端http://gappproxy.googlecode.com/files/localproxy-2.0.0.tar.gz 解压缩之后修改配置文件proxy.conf 默认的配置文件是这样的 # GAppProxy configuration # listen_port listen_port = 8000 # local_proxy #local_proxy = host:port # If local proxy needs authentication: #local_proxy = user:passwd@host:port # fetch …

#linux#GAppProxy#GAE

解决ibus和Chrome6冲突问题

终于抛弃了Windows,换上了Linux。 ibus输入法还挺好用的,就是在浏览器里面输入时输入框会经常变得一闪一闪的,没法正常输入,切换到英文之后再切换回来又会恢复正常。 但是过一会儿就又是老样子了,让我很是纠结。 刚开始一直以为是输入法的原因,卸载ibus,再重新安装,试了好几次,还是没法解决。 后来发现,只有在Chrome浏览器里面输入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Firefox里面一切正常,看来是ibus与Chrome冲突无疑了。 在google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解决方案,还是在论坛上看到的这个解决方法,彻底解决了ibus和Chrome冲突的问题。http://bbs.byr.cn/article/Linux/101569 添加ibus ppa源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shawn-p-huang/ppa 更新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p.s.教育网更新速度特别特别慢~~~~

#ibus#Chrome

[转载]北邮人必做N件事情

进过学13 在宿舍楼顶通宵 偶遇到没有冲水的坑 or 太沉而冲不下去的shit... 碎过暖瓶 打过水 喊过"给电" 流泪在毕业晚会 向喜欢的人表白 表白被拒 表白被接受 吃过BG 被论坛封过 看贴不回帖,飘过 回复月经贴 不亦乐乎抄作业 去校内邮局寄过东西 挂过信号与系统 食堂偶遇林金童 挂过大学物理/试验 挂过四级/六级 风味食堂吃小强及其他高蛋白 去过游泳馆 编过程序 打Dota 跑步时被足球踢到 去北师大自习 南门书店买书,办卡 参加/看过秋之韵 …

#北邮

生活突然有了方向

每天很自然的上课,自习,上网,一切都很平静。下午极其困倦的我,晚上拿起高数课本时,竟然没有感觉昏昏欲睡,反而很舒服,很有意思。 我想我会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一直以来,虽然自己过得忙忙碌碌,却感到很盲目,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忙,忙碌却不充实。 而从这个学期开始,我可能会更忙,忙到我没有时间上网,没有时间聊天,忙到让自己消失在别人的视线之中…但是我却有了目标,有了理想,有了追求。我想要要专注于自己的专业,我会拼了命努力,不再颓废,不再消极,为了实现目标而不顾一切。我也许会更孤独,但是我不寂寞,因为我的生活已经有了方向。 三年之后,当我们再次相见,我要让你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相信我,我能做得到。 I believe I can fly.

#学习#生活#理想

接下来的一年

恢复熄灯了,其实这样也好,生活规律些。但还是睡不着,写点东西吧,算是给接下来的一年做一个安排。 做好心理准备,这一年肯定很辛苦,那么多那么难的课业,我能做的到么?要对自己有信心,现在的高数不就看得有滋有味的么?模电,信号,要相信自己能做得到,目标85+!我知道有难度,但是如果可以进实验室肯定对自己未来的前途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不玩游戏,不看电影,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不会比别人少,我需要的是坚持和思考,我坚信自己思考得出的东西是最有用的。 越来越淡定了,爱情什么的都是浮云,我的学习让我很充实,暂时还不觉得身边缺少MM会有多么不能接受。反而,少了很多麻烦,生活,学习都只是为了自己,为自己而活着。我很忙。我知道自己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个人的,但是,没有那么绝对,一切顺其自然,三年之后谁知道会怎样呢?见面时候还会和现在一样亲切么?我不知道,我不敢肯定。 路还很长。

#学习#生活

在北邮自习

早就知道北邮的教室资源比较紧张,尤其是在假期里,学校只开放了一部分的自习室,而在这些自习室更是一座难求。昨天早上再次睡过头,中午吃完饭之后就打算去瞅瞅,看看有没有可能会有奇迹发生。来到教三楼,果然,一楼二楼的各个教室不是坐满了人就是被各种书本占满了座位,根本不可能再有空置的座位…而三楼以上又都没有开放,无奈,没座就是没座。 晚饭过后打电话给了zz学长,多亏zz学长在教二五楼有座位,而他这一段时间一直都在主楼,不用座位,我刚好可以借用一段时间咯,呵呵。zz带我去了教二的五楼,发现北邮人还真是疯狂…可以在五楼的平台上搭建了俩那么大的自习教室,唉,这也是没办法,我邮资源也太紧缺了。 自习室里的座位上各种书本放得满满当当,都是考研的吧?这阵势不亚于高考了...bless考研的学长学姐们。

#北邮#自习

安装GAppProxy

以前使用代理服务器翻墙的时候总是使用的是一些别人提供的代理服务器,而往往这些代理服务器在公网中访问速度都还可以,一到教育网就什么都连不上了,自从开始折腾Google App Engine起我就有用GAE搭建代理服务器的打算,这几天把自己的博客,Twitter客户端折腾完了之后又打起了搭建代理服务器的主意,于是上Google搜索了一下,原来早就有人这么做了,使用GAppProxy! 在GAppProxy项目的页面下载源码包http://code.google.com/p/gappproxy/downloads/list,不过貌似这个网址已经被GFW了,于是乎就动用各种手段,手脚并用的翻墙出去把源码包拖了回来,打开一看其实挺简单的,只有四个文件,accesslog.py,admin.py,fetch.py,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app.yaml。经过了前面的搭建micolog,现在在GAE上部署应用已经是轻车熟路了…还是用的GAE Launcher,感觉挺好用的说。 在GAE上部署完了之后就是客户端的设置了,还得在GAppProxy项目的页面下载客户端软件,GAppProxy原来用的是命令行的客户端,现在已经有了一个GUI的客户端绿色软件,解压缩到一个固定的目录就可以了,不用安装。 运行gui.exe之后,把“Use FetchServer”勾选上,在后面填上http://appid.appspot.com/fetch.py即可,其中“appid”指的是你创建的应用的ID。设置完成之后Save一下就可以了,此时点击Status的话应该可以看到“Proxy is running!”的提示,表示Proxy目前运行正常,若显示“exit”则表示Proxy运行异常已退出,可能原因主要是网络不通等,具体可查看运行文件目录下的.log文件。 运行正常之后就可以点击Hide按钮将程序隐藏到托盘区了,而此时只需要在浏览器里面将代理服务器地址设为127.0.0.1,端口设置为8000,此时如果能通过浏览器正常浏览网页则说明GAppProxy设置成功,已经成功应用代理。 如果需要经常使用代理的话,只需要点击Service按钮,将其注册为系统启动项,这样就可以开机启动代理了,设置成功之后应该能在资源管理器里看到proxy.exe和srvany.exe两个进程。 至于使用浏览器插件什么的实现代理的自动切换那就以后慢慢折腾了… PS.貌似看Youtube视频还是不行,不过Youtube我可以用IPV6搞定了…

#GAppProxy#GAE